“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妇联妇女心理健康辅导干预项目开展 2021年度第6期“心理咨询案例小组督导”
   来源:长沙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1-08-30 02:24:04

2021年8月26日,长沙市妇联“妇女心理健康辅导干预”项目第六期心理咨询案例小组督导在市“星城家事”妇女儿童心理咨询示范服务站天心区站点开展,长沙市第九医院精神科副主任医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首批认证督导师柳春旺担任督导专家,长沙市妇联权益部部长陈香、天心区妇联副主席张平等出席,长沙晨光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陈新主持,长沙市妇联权益部、长沙市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星城家事”妇女儿童心理咨询示范服务站20余人参加。

本次小组督导在所有参与者签订保密承诺书后开展,由长沙市“星城家事”妇女儿童心理咨询示范服务站天心区站点——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的心理咨询师报告案例。咨询师详细汇报了一例社工主动介入儿童被家暴的心理辅导案例,以及对督导的诉求。督导老师针对参加成员提出的“心理咨询的规范设置”、“多重身份角色如何开展工作”、“心理咨询师与社会工作者角色定位,以及如何协作”、“如何与相关部门联动配合干预”等议题进行讨论与交流。

陈香部长对天心区示范服务站点从日常宣传活动中敏锐识别家庭暴力案件、主动积极干预、社工力量专业介入的做法进行了充分肯定,鼓励进一步积极探索、链接资源,搭建具备性别意识、多专业合作的团队,将“妇女儿童心理健康辅导干预”公益服务持续深化和普及。

长沙市妇联“妇女心理健康辅导干预”项目是长沙市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第二批重点项目,项目立足长沙市妇联“维护妇女权益、促进女性发展”的职能,在全市设立十个“星城家事”妇女儿童心理咨询示范服务站点,并对站点进行全面专业的督导培训,将规范、专业、便利的心理健康服务送到全市妇女、儿童和家庭。随着项目的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不断汇入,跨专业的健康领域工作者、志愿者们一起携手共筑星城儿女们的健康精神家园。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