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评估督导组来武冈市督导
作者:陈莉   来源:武冈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1-07-30 10:07:33

7月22日,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6-2020年)终期评估督导组单文盛、谷满园一行在邵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辜红姿、武冈市副市长陵建华等陪同下到我市督导《湖南省妇女发展规划(2016-2020年)》和《湖南省儿童发展规划(2016-2020年)》实施情况。

督导组先后到文坪镇卫生院、黄泥坳村儿童之家、霍家祠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双龙兴村湘妹子能量家园、湖南师大附属武冈实验中学现场点督导检查,通过翻阅资料、查看现场、个别访谈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儿童防疫、适龄妇女“两癌”筛查、留守儿童档案管理、妇女之家阵地建设、学生心理健康疏导、防溺水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对我市实施两规划情况表示满意。

五年来,武冈市把妇女儿童发展主要目标纳入本地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及专项规划,把“两个规划”的落实纳入各成员单位的目标管理考核范畴,并建立健全了妇女儿童的网络体系,充分发挥妇儿工委统筹、指导、协调、督促、检查、服务等职能,加强了部门合作,妇女儿童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妇女儿童健康状况切实改善,妇女儿童教育事业持续发展,妇女就业和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健全,妇女参政议政水平得到提高,妇女儿童权益得到有效维护,积极营造了妇女儿童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先后被评为省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先进示范县(市)、省“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妇联系统改革创新奖。

1627639617(1).png

检查现场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