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县杨溪桥镇:让家庭教育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1-07-13 08:04:33

“沙堤村有一个事实孤儿,他妈妈因为婆媳关系不好,在他爸爸去世后就外出打工,母子间几乎断了联系,这导致他性格孤僻……。”近日,杨溪桥镇沙堤村党组织书记谢超在镇家庭教育暨防学生溺水工作会上,分享了一个真实故事。

杨溪桥镇沙堤村家长学校作为我县家长学校试点,创新儿童管理模式,为每名儿童配备了法律明白人、家庭签约医生、平安联络员(防溺水责任人)、育儿指导师。同时,该镇相关负责人每季度为家长上一堂课,每月上门进行一次反家暴等宣传排查,每个周末为家长和孩子提供活动和阅读场所,每个节假日为留守儿童送关爱、送教育知识。

微信图片_20210713160338.png

副县长汤赛男强调,要压实各级责任,宣传到位、警示到位、管控到位、隐患整改到位,确保零溺亡。家庭环境对儿童的成长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要坚持终身学习,家长先行,不断强化认识、强化宣传、强化措施,以饱满的热情,踏实的作为,为家庭教育作出贡献。

据悉,杨溪桥镇通过加强顶层设计、制度规划、阵地建设、辅导培训、绩效考核等举措,加深家长对家庭教育指导的认可和接纳,引导家长身份正确归位,确保家庭教育落实落地。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