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明德湘南学校举行女生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31 02:48:23

为关爱初中女生身心健康,加强青春期教育,近日,宁远县明德湘南学校初中部举行女生安全教育知识讲座。其中,李志辉老师为初一年级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女生安全知识讲座,卢曼华老师用其“润物无声”的人生分享为初二、初三年级女生解疑答惑。

明德2.jpg

讲座中,有字字箴言,有警钟长鸣,有温馨提醒。不论哪个年级,都围绕青春期女生的特点,从生理、心理两大方面以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进行了讲解,旨在引导女生们以健康的心态拥抱青春。

明德3.jpg

正视变化:我的身体我了解

步入青春期,生理上或多或少会有变化。两位主讲人都围绕青春期女生的生理特点进行了科普,鼓励同学们正视成长,做自信的阳光女孩。

放宽心态:学会接纳世界

与男生不同的是,女生的心思往往都很细腻。考虑到这一特点,李志辉老师结合近期女生的交友问题发表了十分“接地气”又具有指导性的精彩讲话,引导学生放宽心态,用接纳的眼光拥抱世界。

拒绝早恋:过早的开放只会过早的凋谢

“既然在春天,就不要去做秋天的事。”卢曼华老师一句话,如警钟长鸣。会上,两位主讲老师举的一个个惨痛事例,无不警醒众人。

树立榜样:不比穿扮比品学

值得一提的是,在李志辉老师的组织下,此次初一年级女生大会推选了12名“最美女生”,并为她们颁发荣誉证书。

明德8.jpg

一个品学兼优的好榜样,就如灯塔一样,照亮后人前进的路。相信,12名“最美女生”的榜样力量一定是无穷的。

因为有了阳光,世界变得温暖;因为有了鲜花,生活变得浪漫;因为有了女性,一切变得丰富多彩。通过此次讲座,相信女生们会更加自尊自爱,更加自立自信地坚定走过青春,走过花季。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