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妇联:家庭教育进乡村 公益宣讲暖人心
   来源:洪江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1-05-18 02:11:22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5月10日,洪江市妇联在安江镇高阳村开展了“学党史颂党恩传家风”为主题的家庭教育公益讲座,现场有80余名家长和村“两委”干部聆听了由妇联特邀的3位专家讲师带来的讲座课程。

01.jpg

本次公益讲座既有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讲授的“如何科学理性认识宗教”,也有教育工作者和心理学专家讲授的“教育隔代不隔爱”亲子沟通课题,特别是在“教育隔代不隔爱”为主题的讲座上,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舒晓容运用多媒体图片、播放视频和现场交流互动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讲解剖析孩子成长的心理变化和特征,围绕家庭关系、亲子沟通内容,结合生动的例子,让家长们逐步认识到良好的亲子关系、父母的言传身教的重要,更好地帮助家长掌握正确的家庭教育方法,提升家庭教育水平。讲座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讲座结束后老师还与部分家长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一些家长在教育子女时遇到的个性问题进行了解答。

02.jpg

03.jpg

据悉,洪江市妇联将继续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进乡村活动,进一步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助力家庭家风建设。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