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井艳:在护理岗位盛放的青春之花
作者:蒋艳丽、蒋新凤   来源:新田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1-05-13 02:24:40

在同事眼里,她是踏实敬业的榜样;在病人眼中,她像是温暖贴心的亲人,是身披白衣的天使……她就是被评为2021年度永州市“优秀护士”的李井艳。

微信图片_20210513102726.jpg

2014年曾毕业于长沙医学院的李井艳成为金陵镇中心卫生院的一名白衣天使,她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基层医疗卫生事业。李井艳每天从穿戴护士服开始投入到紧张而忙碌的工作中。核对病人的姓名、性别、药物名称、剂量、用法、输液次数以及安排床位,每一项工作都有序进行,没有轰轰烈烈的事业,没有铿锵激昂的言辞,有的只是一丝不苟、平凡重复的工作。

乡镇卫生院作为一线基层的医疗结构,平日就医的患者主要为辖区的低收入人群,其中主要构成很大比例的为留守老人和儿童,遇到子女不在身边的老年患者,李井艳和同事带领病人去完成就诊、缴费、拿药是常有的事。

“从事护理7年多年来,让自己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去年五月份的一天,刚下班准备和同事去食堂吃饭,突然有个隔壁永桂城的老奶奶,气喘吁吁地跑进卫生院寻求帮助,说自己的老伴在家中突然晕倒在地,没有知觉叫也叫不醒。”李井艳说,“为了争取救治黄金时间,自己及时和当天的值班医生带着吸氧袋、抢救箱急急忙忙赶往现场,但在检查身体时体格已是休克状态,尽管及时给患者做了心肺复苏、吸氧建立静脉通道,以及给予了相应的急救药品,但还是很遗憾,没有挽回病人的生命,但通过这件事以后,让自己觉得以后工作中要更加以敬畏之心来对待这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工作”。

除了卫生院的护理工作之外,李井艳还承担起了金陵镇千马坪村健康扶贫服务工作,每到休息时间,她都下村与村医为困境家庭开展慢性病随访和健康知识宣传服务,在她驻村的3年里,村民们的生活方式、健康意识及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均有了很大的提升。

对护理工作者而言,病人的认可、表扬就是最高荣誉。谈及护理工作的感想,李井艳说从事护理工作多年,自己一直秉持着初心去完成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也会一如既往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自己的护理岗位上恪尽职守,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患者的满意指数。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