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滩区开展“莲姐姐家教讲堂进园所”公益活动
作者:徐艳萍 、 周晓凤      发布时间:2021-05-12 03:50:01

为了弘扬和传承国学经典,让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让孩子们感受祖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培养他们热爱祖国、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勤学自强等优良品质,教育和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道德观、价值观,进一步满足广大居民对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需求。5月11日下午,冷水滩区妇联在开开幼儿园举行“莲姐姐家教讲堂进园所”教育宣讲活动。幼儿园全体教师、部分幼儿园家长、部分社区家长共100余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河南道中书院宣导讲师胡小芳担任主讲。胡老师以《新时代:做智慧家长“典”亮人生》为主题,从为何要诵读经典开始,循循善诱,让孩子诵读经典,带领孩子诵读经典。在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父母应不断提升自己,成为传统文化的受益者、践行者、推广者,用言传身教为自己的孩子树立榜样。同时,胡老师还传授给大家许多引导、帮助孩子的技巧与方法,强调“父母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的家庭亲子共读教育理念。在场的家长代表们反应热烈,同时也让家长们了解到了诵读经典对于孩子成长的重要性。

莲姐姐家教讲堂进园所5.11.jpg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