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健康,阳光自信,圆梦高考 祁阳一中举办高三女生生理心理健康讲座
作者:唐兰兰      发布时间:2021-05-12 02:31:13

随着高考的临近,祁阳一中高考保驾护航工作全面启动。为了促进该校高三女生身心健康,缓解考前心理压力,引导和帮助调整心态,从容、自信地面对高考,2021年5月6日下午,高三毕业班全体女同学齐聚体艺馆二楼,认真聆听学校为她们精心组织的《祁阳一中2021年上期高三女生生理心理健康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祁阳妇幼保健院卢蓉主任,学校工会主席陈素珍,学校女工主任唐兰兰,知心姐姐云云姐,倩倩姐,梦梦姐和田田姐。

首先学校工会主席陈素珍以“从容上阵,自信飞扬”为主题,引导高三女生学会正确有效地应对考试焦虑,树立“自尊、自重、自爱、自信”的积极信念。

然后,来自祁阳妇幼保健院卢蓉主任为高三女生进行女生健康知识方面的专题讲座。卢主任结合高中女生月经及月经期的临床表现,月经周期的调节,月经期卫生保健,高考时饮食起居注意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卢主任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增强了高三女生自我保健意识。

接下来,学校女工主任唐兰兰,也就是学生熟知的兰兰姐为高三女生从一张一弛,调整心态;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是思维之母;合理调整作息时间;保证生活的营养;有困难求助心理驿站知心姐姐五个方面作高考考前专题指导。兰兰姐细心和温暖有爱的分享,帮助学生暂时放下学习的包袱,积极参与。整个现场气氛活跃,充满着温馨和感动。

整场讲座多次引得全场热烈掌声,为正在紧张复习备考的高三女生带来春风般的温暖。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及时雨”,她们会积极行动起来,配合学校,进一步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懂得自知、自尊、自爱、自律,做有魅力的女生,让自己青春无悔,让一中校园更加风清气正,同时,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愉快地学习,幸福地生活,从容、自信地面对高考,再创一中高考辉煌!

微信图片_20210512102643.png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