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福荣:用最优质的护理让病患满意
作者:蒋艳丽、蒋新凤   来源:新田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1-05-10 09:12:37

她是一名护士,这是她对自己最骄傲的定位,没有什么过多的豪言壮语,也没有多少惊心动魄的事迹,她一直把自己放在最平凡的位置,用她最纯粹的热情和行动,践行着救死扶伤的南丁格尔精神。她就是新田县中医院内二科护士长徐福荣。

微信图片_20210510171251.jpg

每天的交办会上,作为护士长的徐福荣都是声音最响亮的那一个,分析护理情况、确认重点患者情况、标注今日重点事项等都面面俱到的安排好。通过最基础的优质护理让病患满意,这是徐福荣一直以来工作的目标。

“脑病内科收治的病人往往行动不便,与正常人交流沟通困难,病情不稳定,恢复时间长,给患者与家属造成很大的压力,病人与家属容易出现情绪不稳定,容易激动等状况。”多年的护理工作使徐福荣得出了一个道理,想要做好护理工作就是要多与患者及家属沟通,作为护士长的徐福荣要求其他护士要从微小的地方入手,拉近护理人员与患者的心理距离,帮助患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缓解患者的心理压力让患者感受家属般的温馨气氛,密切融合病患关系。

正是因为这些积累,徐福荣有了丰富的护理知识和温暖的品质。同事说,她的责任心是刻在骨子里的,她就是病患的安心良药。在一次日常巡视病房的时候,细心的她发现一个脑梗的老年患者进食后出现吞咽困难,于是赶紧上前查看,发现患者突发意识丧失,情况非常危急,她立即叫来医生,并配合医生进行抢救,去尽力挽救患者的生命……

从事护理工作13年,徐福荣依然以饱满的精神状况投入工作,比她年轻的护士从她身上得到启发,安心从事护理工作,同科室的医生也对她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徐福荣,用实际行动把初心写在岗位上,把使命落实在行动中,她将带着责任和使命继续在护理工作中砥砺前行。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