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细梅:群众的贴心人
   来源:洞口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1-05-07 07:05:35

谢细梅,45岁,大专学历,中共党员,现任洞口县黄桥镇双竹村党支部副书记兼妇联主席。担任村妇联主席6年以来,她始终坚持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勤劳和汗水为妇女事业的发展争光添彩。

一、加强学习,做有文化的妇联人

谢细梅坚持每天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学习强国app等学习政治理论,充实自己的政治理论基础,熟悉党在农村的路线、方针、政策。同时,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认真贯彻执行镇党委、政府的决定,认真履行妇联主席的工作职责。为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文化素质,更好的服务全村的妇女儿童,她积极争取学习机会,2016年参加了为期半个月农村致富带头人的学习,受益匪浅,开阔了村里脱贫攻坚工作思路。她成立油茶种植合作社,带领贫困户种植油茶,为了搞好油茶产业,自己不断学习油茶种植知识,阅读油茶种植方面的书籍的同时,还邀请了专业老师为村里贫困户授受油茶种植知识,大大提高了村民的种植水平。2018年参加了市妇联举办的维权业务知识培训班,增加了为全村妇女儿童维护合法权益的信心和勇气。

二、任劳任怨,做脚踏实地的妇联人

村里的大小事务,谢细梅都是一马当先,鞠躬尽瘁。不管是妇联工作还是扶贫工作或其它工作,谢细梅同志都是一丝不苟地完成。

每年的“两癌工作”免费检查,先宣传再动员,年年超额完成镇妇联布置的任务。留村适龄妇女本就很少,谢细梅一是真心实意为了村里妇女健康着想,二是更好的完成上级布置的工作任务,耽误自家班车跑班的时间,来接送参检的妇女,大家都被她认真的工作态度感动了。

她积极利用村集体有限资金办实事。在环村道路安装路灯,实现村内道路亮化,方便群众夜晚出行。2019年建成新的村级活动场所,村级活动场所建筑总面积1000余平米,设有党员活动室、国策室、村文化中心、农家书屋等,有力地促进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传播,夯实了双竹村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双竹村是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新建农贸市场,在征收土地时,很多村民不理解,谢细梅同志一个一个登门上访,与老百姓谈心谈话,化解了不必要的矛盾,顺利完成征地工作。

为完善村里基础设施,她通过个人努力向上级争取“村村通”项目和发动本村外出打工老板捐资,顺利实现村内进村道路及环村道路硬化,改变了村民“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生活现状。

三、关心妇儿,做有爱心的妇联人

在村民眼里,谢细梅是个热心肠。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给村民带来了不便,村里鳏寡老人就成了谢细梅重点关注的对象,为张艳秀老人买米送菜,自己掏钱为其修补窗户。为贫困户谢小桃家买米送菜,谢小桃丈夫去世多年,家境贫困,自觉承担其儿子学费,每年4000多元的学费,一到开学,谢细梅就送到谢小桃手中,还经常给其儿子购买日用品。还为五保户曾周江缴纳电费3年。

谢细梅不仅是村民眼中的热心肠,还是个拾金不昧的好同志,2008年7月,在自家班车上捡到了8万块钱现金,她没有据为己有,原原本本一分不少的交给失主,失主感动的泪流满面,因为那是他平日里节省下来给儿子修建房子的钱。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基层党员干部在我们整个党组织大厦中是钢筋混凝土的作用",谢细梅不但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到自己“钢筋混凝土”的责任,更是从成为村干部的那一刻起, 就担起了“钢筋混凝土”的责任。她是一个平凡的农村妇女,但是有着一颗不甘平凡的心。“心中有梦想,故而孜孜不倦”。谢细梅同志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沉下身来守初心,不负使命履职责,在服务妇女群众的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