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树华:知民情 贴民心 解难题
   来源:零陵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1-05-06 08:12:06

image.png

谭树华——女,汉族,1977年2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员,2004年参加社区工作,现为老渡口社区04网格管理员,所辖范围零陵卷烟厂33栋至40栋,共343户,944人。工作上一直任劳任怨,兢兢业业,深得领导赞誉和群众的认可,十七年的社区工作经验,六年的网格员身份,她用真心把居民当家人,居民也把她当成自己的亲人,无论大事小事都愿意与她交流沟通,这让她倍感自豪。工作带来快乐也是她信心和力量的源泉,也为促进社区和谐稳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image.png

谭树华坚持每天上、下午不低于2小时的巡查时间,积极走访入户,及时了解网格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她及时将各项惠民便民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宣传到每家每户,同时创建网格便民微信群,架起与居民沟通的桥梁,通过网络及时了解居民心声,第一时间解答居民提问,详尽解释各项政策法规,解居民之困,急居民之想,真正做到了服务居民“零距离”。

在新型冠状病毒爆发期,身为网格员的谭树华第一时间冲锋上阵,在网格公示栏、楼栋单元宣传牌上张贴通告,并逐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组建志愿服务队利用小喇叭全天侯分时段播放疫情防控音频,摸排湖北车辆及外地返乡人员,劝导居民出行佩戴口罩,将社区精心打造的智慧社区服务平台推广到每家每户,让居民通过平台下单,解决居民居家购物之难。期间,她为居民提供送货上门服务,疫情期间共为网格居民送货上门300余次。

image.png

住户王玉凤夫妇年事已高,二老身体多种疾病,长期服药,腿脚也为之不便,老年人不会用智能手机平台下单,于是打电话向谭树华求助。她根据老人所需,每隔两日为他们订购所需物资并及时配送到家,向照顾自己的亲人一样对他们嘘寒问暖,尽已所能的提供帮助,为他们送口罩、购药物、接送快递、网上挂号、送医问诊,王阿姨亲切地见人就说谭树华就是他们的小棉袄,带给他们暖心和安心。

在社区党委的安排下,谭树华一直分担党建工作和文明创建工作,她协助机关支部书记突出抓好组织建设,打造共建共治网格。

零陵卷烟厂社域化治理工作移交退休党员218名,她第一时间掌握党员信息动态成立老渡口社区枫木山小区5个网格党支部,每月定期组织召开网格支部联席会议,协商交流事务,处理和化解矛盾。

2020年,谭树华累计处理协调重大事务15件,疫情期间发动各支部党员捐款金额达3万多元,组织支部开展各种文体活动50余次。文明创建工作中,积极主动与零陵卷烟厂协调好资源共享共建,也为样榜社区的创建做出贡献。

网格员这份工作既平凡又不平凡,既烦心又开心,但谭树华更多的体会到的是责任和奉献,今后的日子她将一如继往守护这片她所热爱的土地,用她的热量如冬日的阳光暖暖的照耀。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