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巾帼读书会——“听她们讲党史故事”第二期来啦!
作者:半城烟沙   来源:宁远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1-04-30 01:03:07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县妇联积极创新学习形式,让党史知识入心入脑,将学习性与趣味性融为一体。4月26日上午,巾帼读书会--“听她们讲党史故事”第二期来啦!本期故事由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英华主讲,她带来的是“江竹筠”的英雄事迹,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

读书会.jpg

“你们可以打断我的手,杀我的头,要组织是没有的。”“毒刑拷打,那是太小的考验。竹签子是竹子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铸成的!”她就是江竹筠,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江姐”。1948年6月14日,由于叛徒的出卖,江姐不幸被捕,被关押在重庆渣滓洞监狱。受尽了国民党军统特务的各种酷刑,老虎凳、吊索、带刺的钢鞭、撬杠、电刑……,甚至竹签钉进十指,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江姐始终坚贞不屈,并领导狱中的难友同敌人展开坚决的斗争。1949年11月14日,江竹筠被特务秘密枪杀,然后被用镪水毁尸灭迹,时年29岁。

虽然江姐牺牲了,可是她的爱国爱民的光辉形象与不屈不饶的精神,一直传颂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为了人民的美好生活、国家的繁荣昌盛而英勇奋斗!

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虽然生长在一个和平年代,但是这样的环境是千千万万个像江姐一样的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上服务好人民群众,为全县妇女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