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玉红:居民的笑脸是最大的动力
   来源:零陵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1-04-29 07:18:48

image.png

程玉红——福寿亭社区第13网格管理员,管辖范围是百万庄三号路佳信愿景小区,里面居住着312户居民,1067人。

image.png

自从分管佳信愿景小区以来,程玉红帮助居民办理老龄证、再就业优惠证、处理邻里矛盾、家庭矛盾、房屋漏水、下水道堵塞、更换水管、更换开关和灯炮等大、小事件100余件。

疫情期间,网格居民说程玉红变成“六大员”——网格员,防控员、采购员、快递员、保洁员、消毒员。程玉红要给密切接触者和居家隔离的留观对象,每天两次的与医务人上门测量体温和身体状况询问。帮他们代购日常生活用品和食品,转送快递,将这些居民的生活垃圾消毒后再投入公共垃圾桶,冒着暴雨去代缴天燃气费,每天持续工作12小时以上。

去年,整个小区的路灯坏了,大家意见纷纷,发着牢骚:“城市还不如农村,农村现在都路灯通明了。”程玉红找来多名电工师傅,说小区的路灯线和灯都老化了,能修好,就是修好成本太高。于是,她向路灯公司询问处理情况,路灯公司反馈:路灯应该由小区自行安装和交费。

然而,这个小区2012年交房使用,到2014年12月,物业因收不到物业费后直接撤离了。

这样一个没有物业的小区,路灯费都是按户平摊的。自从2015年接管这个小区以来,程玉红与业主委员会到每家每户收取卫生费和路灯费,然后每月还要将收支做公示。就路灯一事,通过多次入户征集意见,接连召开了三次联席会议,终于拿出了统一的意见,在各单元门口装一盏新路灯,电线从各单元的公用路灯电表里分出。随后,请来的师傅将整个小区路灯全部安装好,还小区一片光明,小区居民在网格群里纷纷点赞,还说,这么短的时间,装起了这么亮的灯,有网格员真好。

image.png

某一天清晨,小区11栋的居民给程玉红打来电话:“厨房下水道和卫生间下水道全部堵塞,污水已从她家倒出,路面也溢满了污水,弄得大家无法生活。”程玉红接到电话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并打通了经常给小区修理下水道师傅的电话,跟他说明情况,请他尽快带工具和人员过来疏通和修理。程玉红和栋长组织28户商讨修理费的问题,受到了个别人的阻碍,但最终还是做通了工作,在大家齐心协力下,经过8小时抢修,将两条下水道全部疏通,这时,栋长笑着说:“程格格今天陪我们过周末了。”程玉红才想起今天是星期天。

程玉红说:“尽管网格工作是繁忙的,但居民们一句简单的问候和亲切的笑脸,就会成为我工作最大的动力。”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