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清霞:社区“和事佬” 及时解纠纷
   来源:零陵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1-04-29 07:10:28

image.png

谷清霞——向家亭社区05网格的网格管理员,管辖范围博士后嘉园小区,一共13栋楼(包含别墅区以及商业楼)共473户、1500多人。

说到网格化管理工作,对于谷清霞来说,能为居民服好务,就是最开心的事情。初期为摸清网格情况,她利用业余时间坚持每天逐家逐户走访,逐一填写网格住户调査表,基本掌握了网格内的所有信息,同时积极化解居民矛盾,做好网格“和事佬”。2020年,谷清霞共排查化解网格内各类予盾纠纷20条、发放资料千余份,群众满意度达到100%。她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获得了小区居民的充分认可。

image.png

2020年8月,某小区出现一声巨响,原来是该小区9栋居民停在楼下的车被楼上住户掉下的瓷砖给砸坏了天窗。尽管是周末,在得知消息后谷清霞及时与楼上住户取得联系并进行协调,希望住户出面进行处理。楼上住户不愿意出面,说自家没有那种颜色的瓷砖,也没有证据证明是由她家掉下去的,除非车主提供证据以及小区的监控才愿意赔偿。电话沟通的同时,谷清霞也陪同车主去上门进行协调,但是由于楼上住户不在家,经过多次电话沟通无果后,最终只能通过司法部门来进行处理。

6月某日,居民反应小区绿化带狗屎很多,天气热的时候臭气熏天,晚上也常常听到狗叫声,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因此希望社区能够调解一下。在了解了这一情况后,谷清霞考虑到居民出行安全,马上联系物业把小区养狗居民名单进行统计,同时立即联系城管,与城管、物业一起来到养狗住户家,挨家挨户敲门做工作。部分宠物狗主人听说此事,情绪很激动地说:“我的狗并没有叫,平常也很注意卫生。”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城管的耐心努力劝说下,该居民态度缓和下来,答应以后会及时将狗的粪便进行清理,保持干净整洁,做到文明养狗。

谷清霞说:“自2014年参加社区工作以来,我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惊人的壮举,但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钻研,工作中我以人为本,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宗旨,为促进网格和谐稳定和社区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