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红色家风进社区在雨湖区窑湾街道唐兴寺社区正式启动
作者:胡香   来源:雨湖区   发布时间:2021-04-19 00:49:53

毛泽东的红色家风故事.jpg

4月16日上午,随着窑湾街道唐兴寺社区与金庭宝庆路学校联建合作协议书的签订,省妇联、市妇联红色家风试点工作在雨湖区正式拉开序幕。

红色家风试点工作是雨湖区妇联今年“学党史,感党恩,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主题工作。为了确保工作的落实,唐兴寺社区就如何让红色家风走进社区、走进家庭做了一系列的思考。为此,社区策划并启动了社区学院,并与金庭宝庆路学校、湖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湖南理工职院智能制造学院、市心之声合唱团等7家师资团队签订联建合作协议书。探索开启全新的“家校社”共建共育共享模式,让家长、老师和学生共同走进社会实践中,确保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实践有机结合、并轨发展,依托特色文化教育资源,融合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家风教育,让社区成为青少年走出家门校门,初识社会动态的广阔平台。

协议签订仪式结束后,作为社区学院师资力量之一的金庭宝庆路学校带来的“毛泽东的红色家风故事”开启了社区学院的第一堂,赢得了现场居民阵阵掌声。据了解,唐兴寺社区学院将会以每月有计划、每周有课程表的形式,开设“童心向党宣讲团”、“党员实践课堂”、“声乐、合唱团”、“红色家风微宣讲团”等涉及党员、宣讲、艺术、养老等7门课程。并依托社区秋瑾故事陈列厅、儿童之家活动室、家风家教实践基地、窑湾历史文化街区等阵地资源,以社区学院为载体,与学校形成联动,倾心打造一支集社会实践、文化传承、志愿服务活动为一体的青少年宣讲团,让大学生成为红色家风和党史的宣讲资源。同时,结合窑湾故事汇这个平台,积极的在每个小区、每个楼栋开展微宣讲,让红色家风与居民群众“零距离”。促进社区建设提质升级,打造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