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妇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罗雅洁 吴小兵   来源:省妇联机关党委、今日女报/凤网   发布时间:2021-04-12 09:07:48

专题讲座1.jpg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作报告

“历史告诉我们,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4月9日,湖南省妇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作报告,省妇联班子成员,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聆听了讲座。

专题讲座2.jpg

姜欣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始说起,深情讲述了百年来经过顽强奋斗,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并把百年党史与湖南巨变联系起来,从湖南发出“建党先声”,成为“建军摇篮”,开创“建政先河”,涌现“璀璨群星”,写就“浴血荣光”,再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湖南的发展故事,带领听众深刻感悟了百年党史湖南篇章的作为与担当。最后,她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就如何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作了解答。姜欣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全面准确阐释和解读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为民服务史、精神锻造史、自我革命史和党的湖南发展史。

据悉,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是省妇联4月开展的“学史增信”专题内容之一,该专题内容还有向警予故居学习实践活动,“话心声给党听”——潇湘巾帼心向党朗读活动等。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