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爱云:闪耀在警营里的一抹藏青蓝
作者:罗志仁   来源:江永县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1-04-08 07:56:58

微信图片_20210408155131.jpg

她是盛开在峻秀都庞岭下、旖旎永明河畔的一朵铿锵警花。她叫周爱云,今年55岁,是江永县森林公安局的一名普通森林公安民警。

2021年是周爱云无悔从警的第三十个年头,也是她即将告别警营光荣退休的最后一年,森警生涯进入最后倒计时,她却依然身着挚爱的“警察蓝”在岗位上坚守,准备在警营里渡过自己警察生涯里的最后一个“三八”妇女节。

周爱云敬业工作,无私奉献,多才多艺,曾连续5年被评为全县先进个人,多次受县政府嘉奖,多次被评为公安系统优秀工作者,先后两次代表江永县森林公安局参加全市森林公安系统演讲比赛均获得二等奖,用实力和魅力展现了湖南森林女警的飒爽英姿。

周爱云栉风沐雨,以寒星孤月为伴,全心全意守护江永那一抹绿色,参与侦办的“笼里关鸡”特大林木盗伐案,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200万元,被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授予集体二等功。

周爱云人如其名,有爱如云,正能量满满,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武汉告急,全国告急,她以个人名义捐款5000元,千里支援武汉抗疫。疫情期间自费购买口罩2000余个,无偿赠与森警战友抗疫使用,其事迹被《湖南日报》等省市县主流媒体宣传报道。

时光易逝年华易老,距离退休还有38天,周爱云却依然乐此不疲的坚守在森林警察的工作岗位上,有人说她傻,也有人不理解她,因为“警察”两个字在每个人心中的地位和意义不一样,周爱云挚爱警察这份职业,衷爱警察那抹蓝,在她眼里警服就意味着责任,当警察就应该从一而终。脱下的是警服,脱不掉的是警察的那份责任;走出的是警营,忘不了的是从警的那份初心。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