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妇儿工委督查城步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终期评估工作
   来源:城步妇联   发布时间:2021-04-02 10:42:55

3月30日,邵阳市妇联二级调研员岳红艳带队的督导组一行5人来到城步县,对该县2016--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进行评估督查,督查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现场考察、入户访谈等方式进行。县政府办、县人大办、县政协办 、县委组织部、县教育局、县卫健局、县人社局等19个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座谈会。县人大副主任刘文革主持座谈会并陪同督查。

1617359667(1).png

座谈会上,城步县妇联主席彭艳辉从基本县情、“两个规划”实施情况,以及机制建设运行情况、主要做法和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五个方面做了重点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地安排部署。参会各单位结合各自承担的目标任务,围绕指标达标情况、采取措施、存在问题、对策建议等方面作了踊跃地交流发言。

会上,督查组各位成员把资料查阅情况在会上进行了通报和点评,对城步县2016--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指标完成情况、难点指标推进进行了系统、全面、客观地判定和评审,对报告中的数据、相关措施及文字表述提出了科学合理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对该县进一步做好“两个规划”评估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市妇联二级调研员岳红艳代表督查组做了总结发言,对我县实施“两个规划”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城步县妇儿工委要通过“两个规划”的实施,不断提升广大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整改,针对重难点指标,特别是未完成的指标,下大力气进一步抓好落实,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列出时间表和任务清单;同时加大宣传、培训和部门协同等方面工作力度,在巩固完善已完成的各项指标基础上,确保2020年底其余各项指标全部按要求达标。

随后,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城步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儒林镇卫生院、清溪村儿童之家等单位进行督查。督查组一行每到一处,都通过查、看、听、访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部门对两个规划指标的实施情况;在每个现场对我县妇女儿童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建议、做法和要求。

刘文革表示,城步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认真对照市督查组的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目标导向,聚焦薄弱环节补短板,集中力量全面推动重点难点指标达标攻关,抓好本轮两个规划的收官工作和新一轮两个规划的编制工作,确保“两个规划”实施有序推进,全面提升城步县妇女儿童工作的整体水平。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