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姜欣提出“十个悟深悟透”
作者: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罗雅洁 吴小兵   来源:省妇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3-16 03:53:30

3月12日,湖南省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在关键节点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的现实需要、是实现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会场3.jpg

姜欣提出,妇联要聚焦学习重点,努力做到“十个悟深悟透”。

姜主席.jpg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

第一,悟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时代法宝。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打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门的“金钥匙”,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复兴之路的前进“灯塔”。

第二,悟深悟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伟大真理。

第三,悟深悟透“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深刻道理。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第四,悟深悟透“两个维护”是中国改革发展稳定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定海神针。未来征程中,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第五,悟深悟透中国共产党人以伟大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的社会革命的宝贵经验。深刻认识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只有坚守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品格,才能完成伟大的社会革命。

第六,悟深悟透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三大规律”的必然性。

第七,悟深悟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根”和“魂”。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立党之本、兴党之根、强党之魂。

第八,悟深悟透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从事千年伟业仍然风华正茂的秘诀所在。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守崇高的理想信念,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勇于革故鼎新、自我净化,敢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永远保持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才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充满生机活力。

第九,悟深悟透近现代以来中华民族从苦难走向辉煌的精神支柱和革命意志。深刻学习领会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这是中华民族的“传家宝”,是中国共产党的“命根子”。

第十,悟深悟透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责任。要切实肩负起妇联人的责任,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巾帼力量。

自党中央、省委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后,省妇联党组高度重视,两次党组会议研究制定了湖南省妇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对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安排。

据悉,3-6月,省妇联将分别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专题,结合妇联实际,扎实抓好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实践活动。通过成立以党组书记为团长的“巾帼初心耀三湘红色宣讲团”、党史陈列馆现场学习、举办“百年湘女梦”三八节主题晚会、开展“话心声给党听”——潇湘巾帼心向党朗读活动、党史故事分享会、党史知识抢答赛、举办“潇湘巾帼颂党恩”大型活动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开拓进取、砥砺前行。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媛媛主持会议。省妇联班子成员,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