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未成年人——芙蓉区开展儿童性教育公益活动
   来源:芙蓉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0-11-19 08:09:18

孩子是父母的希望和未来,父母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快乐成长。如今,儿童性侵害事件却频繁发生,成为了侵害儿童身心健康的一大杀手。为进一步保障辖区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帮助他们及早建立防性侵意识,2020年11月14日,由芙蓉区妇联主办,芙蓉区湘湖街道湘湖社区承办的“从性教育开始,从新思维出发”儿童性教育公益活动在社区进行。

湖南省妇联性教育直通车培训师陈玲为辖区45名未成年人授课。陈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儿童性教育知识课程,内容涵盖男女性别界限、我的身体我做主、我会保护我自己三个方面。为给在场的未成年人揭开性教育的神秘面纱,调动大家学习的积极性,陈老师首先用形象的图片和有趣的“身体大触电”互动游戏向大家展示了“什么是隐私?怎样保护自己的隐私?”,大家踊跃举手回答,课堂氛围十分积极、活跃。

微信图片_20201119160732.jpg

“隐私安全大闯关”游戏深受孩子的喜爱,该游戏由简到难、从浅到深地运用故事事例讲解了在马路、邻居家、自己家、学校、医院、拥挤空间、私密空间等11个场所中遇到不同情况该如何保护自己,帮助孩子们有效区分出哪些行为及环境需要加强警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并给出了一系列的应对措施,让孩子学会自己保护自己。最后,陈老师总结了“NOT”原则,鼓励孩子们勇敢说不、大声说不。“除了自己其他人都不能摸我们的隐私部位,大声说不!我不愿意!我会保护好我自己!”

微信图片_20201119160738.jpg

作为家长请不要在发生儿童性侵害之后,才想起性教育,性教育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不可或缺,它不仅能保护孩子远离危险和伤害,更关乎孩子的身心健康,同时也是在塑造孩子的人格。此次儿童性教育活动向辖区未成年人们普及了性知识,帮助孩子们正确认识自己,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在大家心中筑起了一道自我保护的防御墙,有效增强了孩子们的防性侵能力。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