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气正 从家出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
作者:欧爱群 阳智慧   来源:永兴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0-10-21 07:52:36

家风,是一个家庭在世代传承中形成的一种较为稳定的道德规范、传统习惯、为人之道、生活作风和生活方式的总和。它维系着家庭或家族成员关系, 不断增强其共同体的内聚力和家庭成员价值观的教育与教化 。

2020年10月15日,永兴县妇联组织140余名妇女干部在县委党校学习风清气正从家出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 县委党校老师郭丽霞从三个方面向大家授课:谈家风,党员干部构建良好家风的重要意义 ; 析家风,党员干部构建良好家风的现实紧迫性;强家风,党员干部构建良好家风的路径思考。 县妇联主席欧爱群强调,妇联干部要注重“修己身”,当好“贤内助”,念好“育子经”, 管好“身边人”,不断从传统文化获取源动力 ,从红色家风传承好基因,从先进典型汲取正能量 ,构建好良好的家风,让家风作为一种精神力量,使家庭成员在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氛围中不断发展。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