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党话 感党恩——株洲市妇联退休党支部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株洲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0-10-14 06:56:32

9月25日,久雨放晴,丹桂的清香沁人心脾。株洲市妇联退休支部的全体党员兴致勃勃来到荷塘区君乐生态园,参加9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大家畅谈今年九个月来各自的思想、学习及生活情况,到会的每个党员都竞相发言,互相欣赏,互相学习。当谈到疫情期间宅家学习的话题时,大家的话闸子一下子打开了:有的静心读名著,有的握笔学画画,有的放声练歌喉,有的倾心学厨艺,大家增长了各种技艺,充实了晚年生活。特别是老主席张静缺,半年多时间通读了《中华上下五千年》、《山海经》等书籍,每天写读书笔记,坚持上网课学画画,还帮助老父亲整理出版了一本个人革命生涯历史回忆录。87岁高龄的老党员蔡树华虽然身在深圳,经常通过微信加强与组织联系,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前两天,她将学习中国文学名著写下的长达9页纸的读书心得体会,拍照发在了党支部群,向党组织汇报学习情况。支部委员肖淑辉疫情期间一直在社区当志愿者,站岗执勤,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为居民代购生活必需品,得到了社区和居民的高度肯定。整个疫情期间,退休支部的每个党员都能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学习自我保健知识,了解国际国内形势,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同步同心。

2.jpg

接下来,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点学习了《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和《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两篇文章。让退休党员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始终保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0.jpg

最后,支部书记龙利君同志对下一段的支部工作作了部署安排。第四季度重点做好三件事:一是继续抓好各类学习,用新的知识武装头脑。重点是读原著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充分发挥微信群的作用,不定期将一些重要的文章和资料发在群里供大家学习。二是做好退休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配好支委班子,选出强有力的领头人,做好交接班,使支部工作承前启后再创辉煌。三是协助做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方面的工作,管好自家人,看好自家门,加强与邻里的联系,多参加社区的公益活动,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周边群众,传承好优良传统和美德。

1.jpg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的凝聚力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又得到了提高。大家一致表示,虽然退休了,但是要做到退休不褪色,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听党话,感党恩,牢记初心和使命,管好自己,带动他人,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为党的事业发挥余热。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