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守护花蕾·关爱儿童”宣讲为女童权益维护保驾护航
作者:秦万里 马国燕   来源:永顺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0-10-12 07:02:13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扛起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责任,保护未成年人免遭侵害,促进儿童健康成长,永顺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县教体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单位在全县开展“守护花蕾·关爱儿童”永顺县女童权益保护宣讲三年行动。

根据《“守护花蕾·关爱儿童”女童权益保护宣讲三年行动工作方案》要求,该县妇联发挥牵头组织作用,有效联合起宣传、教体、法院、检察、公安、司法等部门的力量,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联络员具体落实的工作格局。县教体局联合法院、检察、公安、司法等部门建立健全法治学校,积极主动聘请司法专家担任法治副校长,全县72所学校实现法治副校长全覆盖,同时将预防儿童性侵课程纳入全县中小学校常规教学计划,确保每名学生每学期接受教育不少于1个课时。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克服办案任务繁重、工作人员不足的困难,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宣讲小分队深入各乡镇各学校,采取“四进四帮四筑牢”模式推动宣讲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自觉扛起依法维护女童权益保护的大旗。

职能部门在学校开展宣讲.jpg

宣讲形式丰富有趣.jpg

为增强宣讲实效,宣讲人员精心备课、因材施教,通过以案释法、以案释纪、以案释德等形式提升感染力,现场穿插问答、表演、奖励等课堂互动,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提升了认识自我、保护自我的能力素养。在每场宣讲中,气氛活泼热烈,现场座无虚席。很多同学纷纷表示,宣讲活动犹如一场“及时雨”,解答了心里关于青春期的种种困惑,今后会注意加强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在各个单位的齐心协作下,截止目前,该县共开展宣讲活动75次,任务完成率107.14%,聘请法治副校长72位,覆盖总人数25960人。

据悉,2020年至2022年,该县将通过举办225场女童权益保护专题宣讲活动,实现全县23个乡镇及72所学校全覆盖,唤起社会关注女童权益保护意识和女童自我保护意识,不断提升乡村、社区、学校等基层组织和家庭对女童合法权益的保护意识和维权能力。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