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妇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省妇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9-28 08:29:20

9月27日,湖南省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媛媛,党组成员、副主席钟斌,副主席方琼参会并作交流发言。机关部室长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9.28.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湖南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姜欣指出,全省妇联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做好本职工作,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家庭建设、廉政家教、弘扬优良家风中的牵头作用,发挥女性在脱贫致富、乡村振兴、和谐社会建设和其他社会生活中的独特作用;要立足本职,摸索妇联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的新途径,充分发挥妇联执委的作用,让基层妇联组织真正动起来、活起来、强起来,通过家庭、家教、家风的建设,提高家庭守责、担责和尽责的意识,改善家庭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能力;要明确定位,探索妇联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具体方法,更好地把握妇女和儿童多元化的需求,更积极主动对接联动其他社会资源,完善联系服务基层工作机制,通过增强妇女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意识,积极引导家庭和妇女群众的参与;要深化妇联家庭工作,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机制化常态化精准化将家庭工作抓实抓紧抓到位。

姜欣强调,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加强调研,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需求导向,让妇联工作更有针对性。抓住时机开展宣传倡导,让广大妇女和每一个家庭了解和遵循最新的国家和地方政策,广泛凝聚社会共识;注重立足实际,创新活动载体,加强阵地建设,注重人文关怀,打造凝心聚力的社区之家,着力化解社会矛盾;利用信息化手段推动巾帼脱贫、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巾帼文明岗等活动,不断拓展妇女群众从事生产经营性活动的范围、能力和竞争力。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