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县网络宣传周“12个1”活动精彩纷呈
作者:嘉禾妇联   来源:嘉禾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0-09-22 04:53:15

9月19日,由嘉禾县委网信办联合县公安局、县总工会、县妇联等单位举办的2020国家网络安全法知识竞赛总决赛拉开“战局”,来自全县138个单位的选手参加总决赛。据该县网信办负责人介绍,这是他们本周来开展的笫12项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之一。

1.jpg

2.jpg

在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到来之际,该县网信办本着早部署、精策划、抓落实、见成效的原则,联合县公安局、教育局、城管局、科工信局等单位先后组织召开了一次网络舆情监管座谈会,制定和策划一系列的宣传推介内容;在县城区繁华地段举办了一场集中宣传网络安全知识立体活动;在教育系统组织中小学生开展了一次万人签名活动;县委网信办、县教育局、县妇联针对不同对象和不同人群,分别发出了一份学习贯彻宣讲网络安全法的倡议书;开展了一次网络安全知识图片进学校、进社区、进街道、进机关巡回展览;组织讲师开展了一次网络知识进校园宣讲培训;到老年大学、县职业中专等单位开展了一次国际国内网络安全形势分析教育课;组织志愿者上街发放了一批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册(单);组织公安网监、电信、移动、农商行、人民银行等单位印发了一批防网络诈骗的图文并茂的手册;相关部门分别举办一次活动日活动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

3.jpg

4.jpg

通过全方位地开展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知识宣讲推介,让全县人民都对网络安全监管工作有了新的认知,增强了防范意识。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场,市民李柏喜手捧一叠免费赠送的《国家网络安全法》和防止网络诈骗宣传手册、资料,高兴地说:“我要拿着这些书本和资料,回去跟我老婆孩子们好好地讲一讲,免得上当受骗。你们的活动搞得好,以后要多搞多开展。”

据该县网信办统计,自宣传周活动开展以来,参与此项活动的居民达12.8万人次,发放各类资料6.7万余份(册),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