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声不断,这堂“开学第一课”同学们get到了
作者:刘俐君 向微   来源:邵阳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0-09-22 03:20:16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筑牢校园拒毒防毒防线,2020年9月10日,邵阳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办联合县关工委、共青团县委、县妇联一同到邵阳县五峰铺镇二中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邵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朝洪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为同学们上了“开学第一课”。本次活动以“远离毒品,让生命之树长青”为主题,围绕县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开展法制宣讲。

“禁毒宣传,要从娃娃抓起!”

“新型毒品隐蔽性强!同学们一定要警惕!”

“同学们,最好的戒毒方法是永远不吸第一口。”

“同学们,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和检察官携手守望正义!

刘朝洪检察长的讲课,收获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刘朝洪检察长结合检察办案实际,将禁毒知识和法制教育结合起来,通过播放PPT课件、禁毒动画宣传片等方式,向孩子们介绍了现今我国青少年毒品犯罪的形势,以及国家严厉打击毒品犯罪的决心和力度。通过一个个惨痛的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毒品“近在咫尺”,提醒他们远离易涉毒高危场所,远离身边不良行为的朋友,控制好自己的好奇心,不尝试未知物品不接受陌生人给的东西,树牢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保持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