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经开区“爱护我们的身体”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
作者:金洋洋   来源:永州经开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0-09-20 12:17:24

孩子是我们祖国的未来,在面对侵害时学会保护自己的身体免受侵害至关重要,为提高防范性侵意识和孩子自我保护的能力,9月20日,永州经开区妇联在长丰社区开展“爱护我们的身体”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社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龙宏锦,该区妇联主席欧阳永红出席并讲话,活动吸引了40多名家长、学生前来参加。

  讲座由永州市家庭教育专家张红艳担任主讲,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讲授了儿童防性侵的相关知识,教学生认识身体隐私部位、如何分辨好的接触与不好的接触、如何预防性侵害行为以及如果遭遇性侵害应该怎么办四方面知识。结合PPT、图片、情景模拟等形式调动家长、学生的积极性与参与性,从而有助于学生更好地理解与吸收讲座内容,现场气氛热烈。

为加强对儿童防性侵知识的普及,该区妇联呼吁家长重视此类问题,也教会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懂得如何爱护自己,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学会爱护和尊重自己的身体,并进一步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