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滩区开展“守护童年 呵护希望”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
作者:成丽娟   来源:冷水滩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0-09-18 03:31:05

为了促进儿童的健康成长,避免他们在生活中不知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9月17日,冷水滩区妇联与区检察院在舜德小学为三年级的学生开展了“守护童年 呵护希望”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

1.jpg

课堂上,儿童防性侵教育培训老师唐丽虹通过PPT讲解及让孩子们自己动手绘图遮挡隐私部位、师生共同参与防性侵害闯关游戏等互动形成进行,整个场活动气氛很活跃,同学们个个争先恐后的回答问题,很快拉进了学生与老师的距离,将活动推向高潮。

2.jpg

此次防性侵害培训主要围绕“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做、遭到性侵害后该怎么做”等内容开展。活动内容环环相扣,每一个知识点,同学们都共同参与,吸引着学生们思考问题和求知欲。讲座接近尾声,未检科周湘明检察官就性侵害强制报告制度进行解释,让孩子们进一步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

3.jpg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这堂上的太有趣了,还涨了知识。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