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知识进社区,防范意识应上心
   来源:雨花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0-09-17 06:27:22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肩负着时代的重任。又是一年开学到,为使社区青少年学生重视安全问题,让社区青少年学生度过一个快乐、安全、喜庆、祥和的学校生活,2020年9月15日,雨花区井湾子街道井巷社区妇联联合邻帮公益、井湾子街道派出所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知识课程,在青少年生命中播下一颗安全的种子。

活动紧紧围绕预防毒品、防盗防骗、交通安全、互联网安全等安全知识展开,志愿者们结合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进行讲解,通过一个个事实案例、一组组真实可靠的数据向在座青少年表明安全隐患就在身边,大家应保持时刻警醒。志愿者还详细讲述了该如何避免上述安全问题地发生,面临相关问题时该如何处理等安全知识,指导青少年在突发事件中如何自救、互救、逃生。活动最后,志愿者现场教小朋友们制作禁毒手抄报进行禁毒教育,让小朋友认识到要珍惜生命、远离毒品,要人人参与禁毒、个个宣传毒品的危害性,营造了良好的禁毒氛围。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旨在丰富辖区青少年的生活,帮助孩子们掌握更多的安全知识,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他们‘安全、健康、快乐、有益’地生活,减少意外发生。”井巷社区负责人表示。

微信图片_20200917141222.png

微信图片_20200917141222.png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