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南坪街道发放“光盘行动”倡议书
   来源:南坪街道妇联   发布时间:2020-09-13 01:00:5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的重要指示,南坪街道妇联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大力倡导“光盘行动”和“文明餐桌”的生活理念,引领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该街道妇联组织了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前期,街道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光盘行动”倡议书,倡导居民和餐饮门店进一步增强节约意识,树立健康科学的消费理念,养成勤俭办事和节约用能的良好作风,全面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image.png

志愿者们走入辖区各餐饮门店,在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将饮食文化建设融入环境,并建议餐饮门店服务员在点餐时依据顾客的用餐人数进行合理点餐,推出不同分量、品种多样的半份菜、蔬菜拼盘、主食拼盘等,满足顾客吃饱吃好又不浪费的需求,逐步革除人们讲面子、讲排场的陋习,培养居民节约意识。同时,向大家倡导安全环保饮食,建议购买检验检疫合格后,再经宰杀、冷链保存的白条禽,拒绝购买活禽,减少与活禽接触机会,降低疾病传染风险。

下阶段,该街道妇联还将结合“文明武陵”志愿服务活动对“光盘行动”进行进一步宣传,助力全社会重拾“节俭”情怀,树立“粮食是一种紧缺资源”的爱粮、节粮新观念。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