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妇儿工委办王玉梅一行考察学习芙蓉区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工作
   来源:芙蓉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0-09-04 08:53:53

2020年9月3日上午,南京市妇联党组成员、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王玉梅一行来到长沙考察学习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工作,对芙蓉区丰泉古井社区进行了实地参观。长沙市妇联副主席石莉波、芙蓉区妇联副主席易妹、丰泉古井社区书记龙欣陪同考察。

考察组来到白果园历史古街巷,对杜心武公馆、郑家溉公馆、《湘江评论》印刷处旧址、湖南省粮食局旧办公楼、公沟遗迹等地点进行了重点参观。在参观过程中,龙欣书记向考察组介绍了一系列丰泉古井社区将硬件设施和儿童友好社区结合起来的新举措:社区结合城市有机更新,联合湖南大学建筑学院、东茅街小学开展屋顶花园设计、儿童友好步道建设、东茅街彩绘墙等活动,还成立了社区儿童议事会 。考察组表示受益匪浅。

易妹副主席向南京市妇儿工委考察组简单介绍芙蓉区在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中所作的努力,着重讲述了芙蓉区在保护未成年人权益方面探索出的创新模式——“芙蓉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伞”项目。王玉梅主任表示长沙在创新和发展理念上一直走在各省会城市的前列,值得学习,此行收获颇多。

“儿童友好型城市”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于1996年提出的概念,是指致力于充分落实儿童权利的地方政府系统,一个适合儿童生长发展的新城市。芙蓉区妇联将持续积极探索推进建设安全、趣味、充满活力的妇女儿童友好型街道和社区,将妇女儿童友好视角融入基层治理中,让妇女儿童共建共治共享发展成果,切实提升幸福感和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00904162553.png

微信图片_20200904162558.png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