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淞“最美执委”——胡立新
作者:芦淞区妇联   来源:芦淞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0-08-25 00:44:02

图片4.png

胡立新,家住白关社区小水湾组,现年53岁,是小水湾组妇联执委,她团结邻里,仪表整洁,举止文明,丈夫漆正干,非常配合她的各项工作,两口子一起把家里整理得干干净净,院落的花草摆放有序,进门的正面种着两颗桂花树,房子侧面种了很多蔬菜,营造出了美好的居住环境。由此可见他两口子执家有道,和对生活的热爱。两个儿子,大儿子已成家,二儿子在外地上班,结婚三十多年来夫妻恩爱、乐善好施、孝敬老人,勤俭节约,给儿子们树立了好的榜样,大儿子成家以来,全家六口人在一起生活,其乐融融,用三点概括其家庭生活中点点滴滴诠释的爱定义。

一、客厅摆放整齐,厨房使用炉具整洁有序,灶具清洁,保持灶台清洁不油腻,抹布干净无异味。锅铲碗筷用完清洗并摆放整齐。厕所勤打扫,垃圾及时清理。庭院内没有随意堆放杂物,将生产工具、生活用品、农用物资等物品分门归类。家禽家畜圈养,庭院地面无粪土、无垃圾、无污水。院内摆放的垃圾桶,经常保持好垃圾分类,及时清理,使庭院整洁干净。

二、在搞好家里各项家务的同时,她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与妇联组织的各种培训和各项文艺活动,学习相关知识,配合社区妇联一起上户宣传指导什么是“庭院美、居室美、厨厕美、身心美”标准,不仅自己积极参加,也带领家人一起改变生活陋习,建立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

三、重视环保,庭院美丽,全家人树立了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创最美庭院,争做典范,处处起带头作用 ,家庭成员仪表整洁,举止文明;邻里互帮互助,胡立新家庭作为“最美庭院”示范户,示范作用发挥突出,自己达标的同时不忘引领姐妹们共同参与到活动中来,实现清洁卫生环境美、物品摆放整齐美、干净清爽厨厕美、身心健康生活美、和谐互助邻里美。胡立新为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为社区面貌改造提升,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