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春蕾爱心屋石子头社区分部青少年儿童致敬红色精神
作者:家庭和儿童工作部   来源:株洲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0-08-03 08:22:26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传承红色文化,更好地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7月31号上午,株洲市妇联春蕾爱心屋石子头社区分部组织青少年来到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听抗战老兵林先德讲那些保家卫国、浴血奋战的感人故事。

图片1.jpg

林先德老人说,自己18岁那年入伍,参军不久就被派往越南参加自卫反击战。他给小朋友说的故事就是他到达越南后的种种。朴实的话语向大家描述了当年战场上的艰辛和残酷。他的话语,也把孩子们带到了那段刻苦铭心、艰苦异常、血雨腥风的峥嵘岁月,再现革命先辈不屈不饶、无私奉献、忠心报国的身影。林先德爷爷拿出自己获得的勋章,一排排亮闪闪的勋章记录着老人的光荣的青春岁月,告诉孩子们多少流血牺牲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故事最后在孩子们一片唏嘘声中结束,但带给孩子们的震撼却在持续。通过老兵讲故事,青少年感受革命先辈的浴血奋战,更加理解和平的来之不易,更加懂得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