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2020年廉洁家风建设活动正式启动啦!
作者:绥宁县妇联   来源:绥宁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0-07-31 07:40:2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党员干部和妇女群众在廉洁家风建设中的作用,助推全县廉洁单位创建工作,绥宁县妇联决定8月至12月在全县开展廉洁家风建设活动,通过开展“三个一”活动,以广大党员干部和妇女群众为对象,围绕廉洁家风这一主题,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以良好家风促进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好转,把反腐倡廉的意识和观念逐渐渗透到家庭日常生活中,逐步形成崇廉尚洁的良好社会新风尚。

“三个一”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01.发出一份倡议。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发出“树清廉家风·建最美家庭”倡议书,号召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增强反腐倡廉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做廉洁家庭的建设者、幸福家庭的守护者、清廉家风的弘扬者,让家庭成为充满和睦亲情的温馨空间,成为远离腐败的洁净港湾。

02.作出一个承诺。组织开展“家庭助廉”承诺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家属当好“贤内助”和“廉内助”,为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营造良好家庭氛围,形成党员干部示范推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全县上下共建清廉家风的强大合力。

03.推出一场展览。以“树清廉家风建最美家庭”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及社会各界,开展“清廉家训、家风故事”征集活动,对征集的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览,让廉洁家风家训挂厅堂、驻心田,引导全社会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让良好家风带动党风政风和民风社风持续好转。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