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举行“乳此美丽 一路通行”公益项目二期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07-30 08:33:35

近日,长沙市“乳此美丽 一路通行”公益项目二期望城区启动仪式在长沙市望城区行政中心主楼三会议室举行。长沙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钟小珍,四级调研员刘腊香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望城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群英及班子成员,市妇儿发展基金会、区卫健局、区妇幼相关负责人及望城区、高新区各街镇妇联主席、公共服务办(卫健办)主任、卫生院分管院长及项目志愿者等近百人参加会议,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

0001.jpg

该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钟小珍指出,健康是第一位基础性的民生需要,要站在大健康、大联合、大宣传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协调,广泛宣传发动,有效汇聚更多的社会资源和力量,让更多的群众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

活动现场组织开展了“乳此美丽 一路通行”二期项目培训。此项目今年将继续为望城区参与“两癌”免费筛查妇女送去健康保险,通过疑似乳腺癌患者予以600元免疫组化和2250元基因检测费用报销,对确诊乳腺癌HER2阳性患者予以最高1万元的用药费用报销,从而减轻妇女因检查和医治费用而增加的经济负担,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和精准脱贫。

2019年,“乳此美丽,一路通行”公益项目(一期)共为望城区和高新区参与“两癌”检查的9974名适龄妇女赠送了1年期泰康人寿保险,保险费达44683元;帮助12名乳腺癌妇女患者获得理赔140600元;为7名确诊HER2阳性乳腺癌患者申请了70000元的大病救助基金和用药补助,对望城项目的整体援助资金达到255283元,此公益项目在望城深受广大妇女及家庭的好评。

望城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群英对项目能够再一次落户望城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希望接下来卫健和妇联系统能够进一步加强联动协作,按照项目要求把项目做实,圆满地完成项目工作任务,让区内广大妇女群众受益,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全区健康扶贫做出积极贡献,再次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