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明丽:妇联干部倾心助脱贫
   来源:江永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0-07-28 01:19:46

卢明丽,1987年出生,千家峒瑶族乡大远村妇联主席,中共预备党员。2020年3月被江永县妇联表彰优秀妇女工作先进个人。她拥护党的方针政策,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爱岗敬业,熟悉应承担的各项计划生育管理职责,带头执行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坚持原则,秉公办事;热情为育龄群众排忧解难,主动上门服务,得到群众好评。

村里孙细苟老两口系大远村5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人老实憨厚,家中老老少少10口人,大、小儿子与大儿媳妇都外出务工,小儿媳妇在家待产,俩老在家带孙子孙女以务农为生,今年种了香芋和稻谷共10亩,水果(奈李)10亩种植了十多年,7月正是上市的季节。由于疫情原因,原本预定好来收购奈李的客户并没有来,奈李卖不出去,老两口愁得夜不能寐,内心十分焦灼。

卢明丽是村里的扶贫信息员,经常不分白天黑夜入户走访了解贫困户的需求与帮助,在得知孙细苟家的情况后,她一边安慰老人家,一边暗暗想着对策。就在此时,县妇联巾帼志愿者群有消息通知,卢明丽灵光一闪,想到了发动巾帼志愿们一起卖奈李。想到注意后,她立即联系县妇联工作人员在群里发起了一起卖奈李——面对面帮扶活动,志愿者们发动身边的力量一起购买,订单马上火爆来袭。由于老两口没有来县城的交通工具,卢明丽就担起了快递员的工作,将一袋袋的奈李送到每个顾客家中。订货的人越来越多,前来果园采摘奈李的游客也越来越多。连续三天都能销售500斤左右一天。

可是天空不作美,连续几天暴雨,树上的果子被打落了一地;随着奈李的成熟,虫子也越来越多。为了给大家吃到健康的水果,老两口没有杀农药,而是每晚去果园徒手捉虫。贫困户不容易,起初估量销售量能有5500斤,实际只销售了2000斤,但是他们也很开心,说要不是帮助他们宣传也卖不出去这么多,而且也做了最坏的打算让果子烂在地里。经过研究讨论后,卢明丽给贫困户提出一个很好的保果方法,来年做实验。

“垂大名于万世者,必先行之于纤微之事。”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知民意,察民情,办民事,解民忧。扎根在基层,默默奉献.....这些就是卢明丽最真实的写照。其实无论什么职业,无论处在何方,只要有追求、有闯劲、有奋斗,任何人都可以在梦想的舞台上展现人生价值,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