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妇联传达贯彻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作者:欧阳海燕 罗雅洁   来源:省妇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7-27 03:57:57

1主会场.jpg

主会场

7月24日,湖南省妇联召开视频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媛媛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宣读“心系洪灾 守护三湘”项目“一起捐”倡议书,省妇联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2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出席会议并讲话.jpg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欣从5个方面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她指出,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突出一个“引”字,宣传思想入脑入心;突出一个“联”字,助力发展有为有位;突出一个“护”字,妇女维权尽心尽力;突出一个“和”字,家庭工作落细落地;突出一个“暖”字,妇联改革走深走实。尤其在疫情防控、抗洪救灾中,全省各级妇联勇于担当作为,以暖心服务传递人间大爱,书写了优异的“妇联答卷”。

就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做好下半年工作,姜欣提出六点“抓好落实”。即要坚持为党凝聚妇女人心,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抓好落实,通过抓好党的理论武装、加强宣传思想工作、深度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妇联工作始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做好防汛抗洪和“双战双胜”上抓好落实,通过引导妇女做好防汛防疫工作、持续推进“巾帼脱贫行动”和创新创业巾帼行动、启动湘妹子能量家园工程、全面推进湘女素质提升工程,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持立德树人,在“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上抓好落实,通过深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加大对家庭的支持和服务力度创新新时代家庭工作社会动员机制,更好地在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中发挥独特作用。要坚持维权与维稳紧密结合,在提升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抓好落实,通过大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推动各项制度落地落实、扎实做好女童保护工作、开展大排查关爱行动、做实做细经常性维权工作,扛起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大旗。要坚持强“三性”去“四化”,在扎实推进改革“破难行动”上抓好落实。对县级妇联改革,要坚持同步推进,破组织不全之难;要坚持聚力共建,破保障不够之难;要坚持考核管理,破活力不足之难;要坚持党建引领,破带动不强之难;要坚持重心下移,破作风不实之难,通过扎实推进改革“破难行动”,构建“主席—执委—妇女代表—妇女群众”的联系服务网络,让妇女群众感受到妇联组织“就在你身边”的温暖。要坚持妇联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抓好落实,突出抓好政治建设,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妇联机关部室长、直属单位负责人、省直妇工委主任参加会议。各市州设分会场,市州妇联全体班子成员、机关部室长、直属单位负责人及各县市区妇联主席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4衡阳分会场.jpg

衡阳分会场

5株洲分会场.jpg

株洲分会场

6湘潭分会场.jpg

湘潭分会场

7邵阳分会场.jpg

邵阳分会场

8岳阳分会场.jpg

岳阳分会场

9常德分会场.jpg

常德分会场

11郴州分会场.jpg

郴州分会场

12永州分会场.jpg

永州分会场

13怀化分会场.jpg

怀化分会场

14娄底分会场.jpg

娄底分会场

15湘西自治州分会场.jpg

湘西自治州分会场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