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仙镇:垃圾分类,人人有责
   来源:醴陵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0-07-27 04:25:03

为培养辖区内民众的垃圾分类意识,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近日,王仙镇妇联组织各村巾帼志愿者进行村内垃圾分类宣传,提高农户垃圾分类意识。

垃圾分类,宣传先行。为改变辖区内百姓随意投放垃圾的习惯,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风气,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条幅标语,上户宣传,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大喇叭广播平台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等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宣传途径,进一步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的工作力度。

该镇采取“以点带面”的方式,每个村级设立一个垃圾分类试点屋场,在屋场内设置分类投放知识宣传栏、张贴分类投放指南等,大力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知识,通过垃圾分类试点屋场带动全村村民知晓垃圾分类知识并进行垃圾分类。同时,积极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志愿者团队开展巡逻式宣传和督查,努力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培养分类习惯,提高辖区内民众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通过垃圾分类讲解宣传,让我们老百姓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好的认识,也会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当中。”辖区内民众纷纷表示今后要从自身做起,从生活的点滴做起,养成良好的习惯,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为美丽乡村的建设出一份力。

王仙镇:垃圾分类,人人有责.jpg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