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永县:“全民禁毒宣传月”我们做了什么?
   来源:江永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0-07-07 02:45:55

为进一步推进江永县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积极营造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青少年学生以及广大人民群众拒毒、防毒意识,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发展,该县妇联开展了禁毒日系列活动:

6月上旬,该县妇联在全县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创建无毒家庭”活动,向全县广大家庭和妇女姐妹发出禁毒倡议,截至6月10日,全县共有130个单位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倡议书》签名活动,全县上万个家庭成员积极参与。

1311f92832f517d9e8894cd89aa9c16.jpg

6月22日,该县妇联扶贫工作队员在扶贫下乡时,向各个扶贫户和各个村民发放了200余份禁毒知识宣传手册,让大家提高自己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自己认识的同时也让家人了解到更多的禁毒知识。

6月24日,该县妇联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活动主题,在“江永女声”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国际禁毒日|这些知识你get了吗?》禁毒知识趣味竞技赛题目。

1594089938(1).png

6月24日,该县妇联主席刘小梅带领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来到兰溪瑶族乡勾蓝瑶村,开展“拒绝毒品进我家”主题宣传活动,向群众讲解禁毒知识、毒品危害,增强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呼吁广大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6月29日上午,围绕“不让毒品进我家,无毒万家兴”—妈妈禁毒联盟行动为主题,县禁毒办与县妇联承办开展江永县2020年“6.26”国际禁毒日—“禁毒妈妈杯”户外禁毒知识趣味竞技赛活动,共组织18支参赛队伍300余人参加。同时,组织70名巾帼志愿者参与该项活动,负责有关赛事工作。

1594090194(1).png

6月29日下午,开展了“禁毒妈妈联盟”关爱帮扶行动,该县妇联邀请1名心理咨询师与潇浦镇妇联干部、县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干部共同走访了潇浦镇永新社区3位戒毒康复人员。为进一步帮助戒毒康复人员解决就业问题,事前了解收集了他们各自的求职意向及困难,并及时向县人社局了解适宜岗位招募情况。走访过程中,对他们分别开展心理辅导及就业指导咨询,给戒毒康复人员及家庭带去关怀与温暖。

该县妇联将在今后的禁毒工作中切实履行职责,全面落实禁毒工作方针,大力开展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动员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女性积极主动参加禁毒斗争,加强与各单位间的协调配合,积极参与禁毒、拒毒的宣传活动中来,共同推进“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扎实开展,禁毒工作取得实效,切实提高全民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水平,营造人人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的良好氛围。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