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五个一”活动助推“廉洁单位”建设
作者:城步妇联   来源:城步妇联   发布时间:2020-07-02 08:29:40

为进一步推进城步妇联“廉洁单位”创建工作,城步妇联瞄准“靶心”,把家风建设作为“廉洁单位”创建的重要举措,开展发出一份倡议、作出一个承诺、讲好一批故事、唱响廉洁山歌、开展一次警示“五个一”活动,让廉洁家风入脑入心,以风清气正凝聚发展正能量

发出一份倡议:县妇联向全县广大妇女及及家庭发出倡议,号召家庭成员带头立家规、带头扬美德、带头倡廉洁。一是要践行良好家规,做廉洁好家风的传承者;二是要弘扬家庭美德,做廉洁好家风的建设者;三是要筑牢反腐防线,做廉洁好家风的守护者。

作出一个承诺:县妇联机关每名干部做出承诺,切实做到廉洁自律: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自身作风建设,抓好主责主业,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切实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恪尽职守、公道正派,坚决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坚决拒收钱物和有价证券,坚决做到不组织、不参与请吃、吃请,坚决同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作斗争。

讲好一批故事:讲好老山界、高山红哨等红色故事,分享“四知堂”、“叫花子”知县饶梦燕等廉洁故事。让廉洁家风入脑入心。

唱响廉洁山歌:唱响县纪委监委编制的《廉洁“六好”歌》山歌,让创廉工作接地气、得民心。

开展一次警示:以身边的“桐龙事件”、“洞旺公路”等反面典型案例为警示,告诫大家“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