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开街道妇联:关爱留守儿童 为孩子撑起“安全伞”
作者:王玉梅、龙媛      发布时间:2020-06-22 08:54:51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更是祖国的未来,孩子健康安全成长是我们时刻关注的焦点。尤其是无父母陪伴左右的留守儿童,他们安全意识薄弱,应急自救知识缺乏。为加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促进儿童学习和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6月11-22日,金开街道妇联联合街道社工站在金开街道蓝天幼儿园开展“花儿朵朵”安全教育小组活动。

image.png

本次小组活动从“防溺水”“防骗防拐”“用电安全”“消防安全”“意外伤害”等主题开展。每节活动先通过切合主题的游戏互动,调动小朋友的活跃度;然后通过生动有趣的动漫讲解,传授安全基本知识;再以情景再现,案例模拟的形式,让儿童模拟在困境中如何自救,来培养儿童应对危机的能力,掌握自我解救方法;最后以知识竞答、课堂回顾的形式来巩固儿童的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在整个过程中,小朋友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情景模拟,勇于发表自己在某一问题上的看法和意见,并在活动结束前及时回馈自己的收获。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结束后,金开街道蓝天幼儿园朱园长拉着社工的手说:你们这次举办的安全教育小组活动十分有意义,从多方面入手传授安全知识,通过此次活动,切切实实为孩子们撑起了“安全伞”。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