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洪市镇:走访困难学子 爱心温暖助学
作者:东安县11      发布时间:2020-06-19 10:16:36

近日,芦洪市镇妇联联合慈孝协会开展了以“关注困难家庭、关爱贫困学子”为主题的走访慰问活动,共为5名贫困学子送去慰问金及米面油、牛奶、书包等生活用品。

首先,芦洪市镇妇联和慈孝协会一行8人来到芦洪市镇石施村看望困难学子。在走访慰问中,相关工作人员与困难学生家长亲切地话起了家常,并且为困难学生送上了慰问金和生活用品。据了解该家庭有两个女孩,大的目前就读于西江桥小学4年级,小的在西江桥幼儿园读书,家庭非常困难,去年因母亲脑出血,一直昏迷在市中心医院治疗,医疗费高达30多万,今年5月不幸去世,家庭背上了沉重的经济负担,仅靠其残疾父亲一人务农维持生计,家中还有上了年纪的爷爷奶奶,生活十分困难。相关人员与两位学子倾心交谈,详细询问她们的学习状况,并希望她们能够谨记学习的初心和愿望,想方设法克服当前困难,始终保持勤奋拼搏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在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顺利完成学业并回报社会。

image.png

印象深刻的还有中心村一户家庭,父亲过世,母亲失踪,留下三个孤儿由年迈的爷爷奶奶照看。相关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和生活困难。芦洪市镇妇联主席胡北表示:“将广泛发动社会各界人士奉献爱心,积极参与捐资助学活动,为贫困学子与企业家之间搭建爱心桥梁”。

image.png

通过这次慰问活动,困难学子们感谢镇妇联和慈孝协会的关心和爱护,纷纷表示会将这份恩情铭记于心,努力学习,将来成人成才,做一个孝顺父母、感恩社会、报效国家的正直之人。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