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城县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作者:柳佳珍   来源:汝城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0-06-19 02:58:02

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疫情防控和法治宣传教育,增进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近日,汝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特邀了县人大、县妇联、团县委和家长代表们及参与抗击新冠疫情的医护人员代表,到汝城县思源实验学校,为学生送上一堂生动法律知识课。

IMG_0083.JPG

检察官从“认识自己的身体”“爱护自己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以及“遇到性侵害该怎么做”等四个方面,通过讲解,问答,观看视频,分析案例,联系生活实际等方式,让孩子们认识到了自己的生理和心理方面的成长,明白了如何爱护自己,如何防止自己受到别人的侵害。本次活动因处在疫情背景下,除少部分学生到录播室进行现场听课外,其他同学则在班上通过校园“班班通”参与此次法治教学活动。县检察院将授课制作成专题法治宣讲视频交由县教育局转发到各个学校播放,实现授课全覆盖。

IMG_0136.JPG

IMG_0151_副本.jpg

IMG_0185.JPG

即日起,县妇联将联合各相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在全县开展女童权益保护“百场宣讲三年行动”,形成维护女童合法权益的工作合力。希望能引起家长、学校、及全社会对“关爱女童”的重视,携手保护女童人身权益,为女童的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每一名女童都是祖国的小花朵,呵护花蕾,守护花开,我们责无旁贷。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