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区马家河街道大石桥社区妇联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
作者:天元区妇联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17 01:56:05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妇联、中央文明办等九部门关于庆祝2020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的联合通知》文件精神,营造“家庭与社会携手促进儿童身心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让辖区内3-12岁的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意义深远的节日,马家河街道大石桥社区妇联于5月31日联合天元区图书馆开展了儿童节主题亲子活动。

活动根据儿童的年龄特征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举行。上午主要是针对年龄在3-8岁的儿童讲解绘本《我们的太阳》和手工制作太阳能电风扇,有23个家庭参与活动。范范老师讲解的科普绘本故事《我们的太阳》,不仅揭秘了太阳的位置、结构和太阳的运动、变化等太阳物理知识,还讲述了日食、极光等自然现象和太阳对地球、人类生活发展的深远影响。学习过后的提问环节,孩子们都争先恐后地举起小手抢答问题,学习氛围良好。接下来的绘本故事会手工环节——制作太阳能电风扇,更是让家长和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完成了一个个实用又精美的手工电风扇,这是给孩子们的特殊的节日礼物。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下午开展的是创意卡通钻石画DIY,参与的家庭有16个,主要是为年龄在8-12岁的儿童设计的。一幅看起来漂亮简单的卡通画,动起手来才会发现困难重重。“一颗颗闪亮亮的钻石好小啊,这么多钻石,什么时候才能全部粘上去呢”?一个10岁的男孩子在问他的妈妈。妈妈回答:“宝贝,我们来比赛吧,你粘大红色最小号的钻石,我粘黑色中号的钻石,看谁先粘完”。于是,母子俩既有分工又有合作的比起了赛,这让孩子不再感觉乏味。这样的手工活动最能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和思考能力,不细心和缺乏耐心是孩子们的通病,而这个手工有良好的“疗效”,家长们给予了一致好评。

图片3.png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