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秋桃:从妇联主席到秘书,换岗不换“妇联心”
      发布时间:2020-06-09 00:32:29

双龙村,是一个曾经贫困发生率在70%以上的深度贫困村。全村10个组,532户,1530人;贫困户300户,1030人。

曾秋桃,现任双龙村的秘书,武阳镇仅有的两位村级女秘书之一。2008年,36岁的曾秋桃被聘为保险公司的营销顾问,在村里卖起了保险。凭着一腔热忱,她逐渐得到了村民的信任。2014年,曾秋桃当选为双龙村的妇联主席,从此,和妇联结下了不解之缘,哪怕从2017年起,她已不再担任双龙村的妇联主席, 但作为妇联执委的一员,她依旧继续兼任双龙村的计划生育主任、留守儿童主任,依旧情系妇联,心系妇女,依旧关爱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依旧是群众心中最美的妇联主席。

60多岁的五保户肖红华为了维持生计,前往邵东市务工,没想却发生意外,加工厂的机器把他的肚子“撞”出了一个大洞。在外住院花了几万元后,病情好转,肖红华转回武阳镇中心医院进行巩固治疗。曾秋桃知道以后,坚持一日三餐给他免费送吃的,直至他半个多月以后顺利出院。出院的那天,肖红华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曾主席,我一辈子单身,无儿无女,你真是比亲人还亲,比‘女儿’还孝顺呐,就让我喊你一声‘弟嫂’吧。”

留守儿童罗雪晴,现年13岁,七岁那年,得了白血病。白血病对一个贫困山村的普通家庭来说,是无法承受之痛。医疗费这个“天文数字”让罗雪晴的一家人陷入穷困潦倒的深渊。曾秋桃为她家申请办理低保,并动员全村人为她家借钱借米,号召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希望罗雪晴能早日战胜病魔。等罗雪晴身体完全康复后,曾秋桃还时常入户“家访”,了解她的学习状况,询问她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关心她的身心健康。

留守儿童佘秀婷,现年16岁,是个苦命的孩子。在她一岁左右的时候,父母离婚,母亲外嫁,父亲整日靠酒精颓废度日,一家人的生活全靠年迈的爷爷奶奶支撑。曾秋桃为佘秀婷办理了“独生子女证”,到县卫计局为她争取到免费的“计生家庭保险”;把佘秀婷的家庭申请成为贫困户,县扶贫办为她家无偿购买了“ 扶贫特惠保”;说服她爷爷奶奶购买了100元的全家“惠农组合保”,又从自己仅1000多元一月的工资里拿出一百元,贴给佘秀婷的奶奶。2018年4月,因酗酒过量,佘秀婷的父亲不幸去世。曾秋桃立即联系保险公司的理赔人员上户调查,为佘秀婷一家申请到保金将近10万元。为了让佘秀婷在邵阳安心读书,曾秋桃一有空就去看望佘秀婷的爷爷奶奶,给老人送去心灵的慰藉,并定期帮助爷爷奶奶和佘秀婷微信视频,让一家三口“网上团聚”。

双龙村属于省级贫困村,全村共有剩余劳动力570人。为了帮助贫困户特别是贫困妇女就业,从2017年年初开始,曾秋桃逐户上门登记跟踪贫困户的就业需求和就业动向,积极推荐就业岗位,为贫困户申请交通补贴。三年来,曾秋桃光为贫困户争取的外出打工交通补贴达400多人次,总计金额16万多元。由于工作业绩突出,曾秋桃连续两年被县社会保障和人力资源局评为“优秀劳务经纪人”。

曾秋桃热爱工作,辛勤付出,虽然每天都很辛苦,但只要群众的一个笑脸,她就能高兴一整天。她珍惜群众特别是妇女们对她的信任,感激党和政府给了她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平台。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