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小平:以妇联人的初心 走30年的妇联主席之路
作者:绥宁县   来源:武阳镇妇联   发布时间:2020-06-03 01:23:04

2020年6月初,分管妇联工作的杨成林党委对六王村的妇联工作寄予厚望:“妇联的工作,好比是一个家庭主妇的工作。对于一个普通的家庭主妇来说,家就是她一辈子经营的事业,就是她人生的价值与意义之所在,却没有工资报酬;妇联人默默地做着细小而杂碎的事情,为妇女儿童的权益奔走不息,也没有待遇。六王村的左小平,30年来,坚守初心,勇于担当,带领六王村的九位妇联执委,把妇联的工作做得有条有理,百姓称赞,实属不易!基层妇联,是党联系广大妇女的纽带和桥梁,是广大妇女同志最信任、最能依靠的‘娘家人’,希望左小平继续砥砺前行,把妇联工作做得风生水起!希望大家以左小平为榜样,再接再厉,为建设和谐美丽武阳贡献巾帼力量!”

左小平,武阳镇六王村的妇联主席,1960年生,今年刚好60岁,在村级妇联主席的位置上,也刚好呆了30个年头,足足一半的人生,奉献在村级妇联岗位的位置上。30年来,遇到过无数的挫折和误解,同时,邵阳市“平安家庭示范户”“优秀组织奖”“妇女工作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也堆满桌。30年,六王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左主席也从“青春美少女”变成了“邻家大姐姐”,但唯一不变的,还是那颗守初心、担使命、处变不惊的责任心。

今年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她作为一个村里的妇联主席,免费为一些困难妇女或涉鄂(汉)人员送米、送油、送菜,测量体温,始终坚守在疫情第一线,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丝毫没有顾虑到自身的安危。

六王村村主任黄继云提起左主席,有说不完的话。“左主席从大年三十那天开始,就和我们村支两委的人员一起,挨家挨户进行排查摸底、消毒,每天和村医一道对全村人员测2次体温,并及时向镇政府报告。到目前为此,没有为她放过一天假,包括‘四·八姑娘节’、五一长假、平时的周末,统统没有,经常晚上还要加班。现在她不仅兼任村里的计划生育主任、扶贫专干、环卫包片责任人,还兼任六王村第三党小组的支部书记,对党员的教育工作也时时放在心上。3月份的时候,眼看着因疫情影响,村里贫困户的农副产品卖不出去,左主席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多次和驻村工作队商讨出路,硬是把贫困户家的小菜、鸡、鸭、鱼、蛋等卖到了邵阳市区,并且价格还比我们在当地卖得好。到目前为止,已经卖出了1.5万元左右的初级农产品!这样的志愿者,老百姓谁不喜欢呢?”

“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值得别人尊重的人,往往就在不经意间,散发出她人格的魅力,带给大家安全感。左主席用30年如一日的初心,守望村级妇联组织,情暖山区百姓,默默无闻地,扎扎实实地工作、生活,以最朴实无华的状态,诠释妇联工作。妇联工作的每一项内容,流淌在她的血液里;妇女儿童的权益维护,就是她的生命。她爱妇联,妇联也让她的人生充实而丰满。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