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亲子扎染庆六一 尊重差异展个性
作者:岳麓区   来源:岳麓区   发布时间:2020-06-02 07:54:03

为让社区的孩子们度过一个欢乐有趣的六一儿童节,同时促进亲子之间的交流,引导家长欣赏个性、尊重差异。岳麓区洋湖街道龙骨寺社区妇联联合长沙市岳麓区习优未成年人社会服务中心于2020年5月31日上午在西雅韵活动室,开展“快乐成长‘艺’起来”亲子手工扎染活动。

活动一开始,志愿者社工用“小小指挥家”的互动小游戏带领各组亲子家庭彼此认识,在音乐的律动中大家消除了陌生感,现场气氛也被点燃。看到桌上摆满的五颜六色的扎染颜料,孩子们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有序地进行手工扎染的创作。折衣服、滴染料、去浮色,一件简单的白T因为亲子间的协作与创意变得焕然一新,就像孩子们的童年一样多姿多彩。

扎染结束后,孩子们纷纷上台来展示自己的成果,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家长们发现每个孩子扎染的色彩和形状都有所不同。“我家的活泼好动一点,他染出来的颜色好像比其他小朋友的更加鲜艳跳脱。”“我家孩子平时比较安静,她的这个作品颜色也简洁,形状也是规规矩矩的。”“我家的这个虽然颜色、形状看起来有点奇怪,但是很有艺术感。”这恰恰是孩子不同个性的展现。通过这样的方式家长们也意识到孩子之间是存在差异的,纷纷表示要更加理解和尊重这种差异,学会欣赏孩子的个性。

社区负责人表示,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进了亲子间的感情,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欢快的节日,更能帮助家长用个性化的方式教育孩子发展成“材”,为守护儿童健康成长助力。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