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社区开展以“隔代教育”为主题的家庭教育知识讲座
作者:罗五星   来源:下摄司街道运河社区   发布时间:2020-06-02 03:44:35

家庭教育指导中心隔代家庭教育知识讲座.jpg

为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知识,关爱家庭健康,构建和谐美满家庭氛围。近日,下摄司街道运河社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邀请到社区志愿者凌老师开展了一场以“隔代教育”为主题的家庭教育知识讲座,辖区内的40多名祖辈家长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凌老师首先以自己作为一个隔代教育者的身份,邀请老人们畅谈隔代教育的好处与不足,同时阐明祖辈家长在教育孩子方面虽然具有相当丰富的经验,但是往往由于时代和心态的不同,在教育孩子时容易陷入误区。随后,凌老师根据现今隔代教育特点,通过各类鲜活的事例,就隔代教育方法、青少年心理掌握、营造家庭氛围等方面进行讲解,并要求“爷爷、奶奶”们要保持健康的身体与良好的心态,让祖辈科学清醒地看待与理解孩子的教养问题,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老人在抚养教育孩子中的困惑,为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整场讲座气氛轻松,结束以后,社区居民黄奶奶颇有感触,她说:“老师的讲课让我感受到随着时代不同,祖辈的教育方式也要与时俱进,原来自己平时在教导孩子方面还存在着很多问题,今后一定要有所改进。”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