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武英:大科街道洪源社区最美巾帼志愿者
作者:熊立秋 刘同香 肖 丹   来源:娄星区大科街道妇联   发布时间:2020-05-30 08:56:02

陈武英,中共党员,大科街道洪源社区最美巾帼志愿者,洪源机械厂退休职工。5月26日上午,陈武英带着几扎现金和几件首饰来到洪源社区居委会办公室, 对社区领导说, “卞恩保就要去她山东的亲属那居住生活了,我要将保管的钱和金银首饰交给她和她的亲属,请你们和知情人做个见证。”说完,在社区工作人员和热心居民的见证下,陈武英将保管的钱款和贵重物品移交给了卞恩保和她的亲属。

1.jpg

这是怎么回事呢?事情要从5月9日说起。这天上午9点左右,洪源退休职工卞恩保到华达农贸市场买菜,突感不适,冷汗直冒,坐在路边不能行走。同样到华达农贸市场买菜的小区居民刘金玉刚好看到这个状况, 刘金玉立即打电话给洪源社区党总支书记曾显雄告诉这一情况,曾书记马上进行了安排。社区工作人员曾艳梅驾车与刘同香一起赶到事发地,第一时间将卞恩保送到娄星区人民医院,经初步检查,属心血管方面的疾病,需住院治疗。刘同香、曾艳梅两人跑前跑后忙了一上午为其办理了住院手续,并且刘同香个人为其垫付了入院费用。

住院后谁来护理她呢, 卞恩保第一时间想到了陈武英.在随后卞恩保住院治疗的近20天时间里,陈武英每天都到医院护理卞恩保。为她换洗衣服,为节省费用,在家里做好饭菜拿到医院给她吃,特别是为她洗脏衣服,擦洗身子,一个七十多岁的老人,这么尽心尽力护理病人,医生护土和同室病友都深受感动.

实际上, 陈武英与卞恩保非亲非故,她们的结缘,始于住在老厂团结村,当时她们是住在相邻两栋房子的邻居,相处时间长了, 卞恩保觉得陈武英是个可以信赖的人,大小事情都请她拿主意,遇到困难都请她帮忙解决。陈武英对卞恩保的情况有了了解后,觉得卞恩保孤身一人,身边也没个亲人,作为邻居理应在生活中关心帮助她。所以,一直以来, 陈武英就象大姐姐一样为她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操心劳力,而卞恩保对陈武英越来越信任,也越来越依赖。

微信图片_20200530162035.jpg

2014年7月,洪源小区建成交房,大部分职工家属都搬到娄底居住。由于卞恩保没有申购自已的住房, 为帮她租到合适的房子, 陈武英到处打听,与房主谈价格、签协议,房子租下后又发动人员为她搬家,事无巨细,百般操劳。由于各种原因,几年中卞恩保换了三次住处,每次搬家, 陈武英都操碎了心。

卞恩保生活缺少计划性,每次领到退休工资,前半月大手大脚,后半月捉襟见肘,根本存不下钱。遇到三病两痛怎么办? 陈武英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虽然常常劝她养成存钱的习惯,但卞恩保很难做到。2015年开始,应卞恩保的要求,陈武英替她保管钱和贵重物品,每月除了房租和日常开支,强制性存下一部分钱,每笔收入和开销, 陈武英都记在专门的本子上,几年下终于为她攒下了一点点存款。

陈武英不顾自己年事已高还象亲人一样关心照顾她,到底为什么,图个啥?陈武英也听到一些非议,她的家人有时都不能理解,常常劝她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不要为别人的事过于操劳。实际上陈武英为卞恩保管理钱物内心承受了很大的顾虑和压力,十分担心不明真相的人怀凝她有什么图谋,出了什么事情也很难说得清,但不帮她管理钱物又担心她每月会吃光用光存不下钱,内心充满了矛盾和纠结。但她相信只要自己坦坦荡荡,行得正,就不怕别人议论,所以这么多年来陈武英顶着压力,一如既往地关心照顾着卞恩保的生活。

这次卞恩保生病住院,她的一个远在山东的亲属接到电话后也赶来看她。在众人的劝说下, 卞恩保同意去山东与亲属共同生活。卞恩保晚年生活有人照顾,陈武英希望她生活幸福,同时又考虑卞恩保去山东后生活会不会习惯, 与亲属的关系能不能融洽,她替卞恩保管理的钱物更需要见证清点,这些都要交接清楚,因此,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这是一次责任担当的交接,爱的传递。实际上,在洪源这个大家庭里,象陈武英这样关心他人不为名、不为利的好人好事还有很多,“志愿服务我最美,共心绘就洪源红”,是大家的共同追求。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