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妇联暖心回访 护航家庭幸福
作者:吴爱艳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5-29 08:55:59

为及时了解和掌握来访家暴受害者的生活状况、身体心理状况以及自我发展的意愿,5月26日下午,靖州县妇联主席黄乐霞带领妇联全体干部回访慰问家暴受害者李女士(化名)。

李女士与赵先生(化名)婚后孕有2女,结婚10余年张先生经常因为一些小事与李女士发生争执,因性格脾气暴躁多次对妻子拳打脚踢,最严重的一次打到妻子手骨折,因考虑到两个小孩,李女士多年来一直忍气吞声。

此次回访,县妇联对李女士敢于对家暴说“不”的行为表示赞赏,对赵先生的家暴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责成其多关心关爱妻儿,夫妻之间互相理解、互相尊重、互相包容。赵先生承诺今后不再殴打妻子,尽量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多与妻子沟通交流。后续妇联会委派具有心理咨询师资质的巾帼志愿者对李女士进行心理疏导缓解压力,积极跟进李女士的家庭以及心理健康状况。

县妇联主席黄乐霞强调,妇联组织是妇女同胞的“娘家人”,要以服务妇女、教育妇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为根本任务。下步妇联将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的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反家庭暴力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平等、和睦、文明的新型家庭关系;积极加强部门联动协作,最大限度地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